文案:

作為一個太監,田七的八字兒比金剛鑽都硬,一口氣克死三個主子不費勁。後來,皇上不怕死地欽點了這個太監來乾清宮伺候。一句話簡介:女版韋小寶混皇宮,假太監與皇帝不得不說的二三事。結局1v1,HE。

 

狀態:暫棄

 

推薦度:輕鬆搞怪,不介意18禁內容的可以看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〖以下內容含劇透/Spoiler alert〗

 

就小說前半部分而言,文筆詼諧情節幽默,美中不足是女主「田七」為何會愛上神經病男主-皇上「紀衡」?作為讀者我們固然能透過作者的描述,了解皇上的內心活動,從而理解他各種奇怪舉動/話語背後的原因,但作為毫不知情的女主,難道不會覺得這種脾氣陰晴不定、不時強吻別人的男人很奇怪嗎?王弟「紀徵」比皇上好很多吧,女主居然不喜歡他而跑去喜歡皇上實在令人不解。

 

另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作者偶爾會提及一兩句以後的劇情,令讀者很早就知道男女主以後會在一起,並且目前唯唯諾諾的小奴才女主日後會逆襲成欺負皇帝的女強,這種劇透式的寫作風格讓我覺得男女主墜入愛河的過程特別漫長,各種「我是斷袖嗎」、女主躲避男主、男配追逐女主變得特別拖拉的感覺,還未算讀者要等待女主女兒身被發現的那一天⋯⋯其實客觀來說情節不算拖沓,但因為作者不時劇透一句半句,令這個等待揭盅的過程顯得特別另人不耐,尤其是我又是一個沒有太大耐心的讀者⋯⋯

 

不過小說的前半部分還是很歡樂很輕鬆的,但令我決定棄文(至少暫時是看不下去)的是小說中段的重口味情節⋯⋯實在是太多、太詳細、口味太重了。什麼(摸小JJ、在皇帝JJ上掛鈴鐺←噁心內容屏蔽之)⋯⋯WTF?!

 

(離個題)其實我真不喜歡看18+的文。言情小說就是為讀者建構一段滿足理想/幻想的愛情,對我來說我追求的只是看浪漫的愛情,那些情情慾慾的情節實在是不需要、敬謝不敏⋯⋯想看那些的話我還不如直接看A片。而且有時候那些作者的形容實在是讓人很受不了,看得讓人直皺眉+翻白眼。個人覺得寫一些前戲已很足夠,剩下的橋段輕輕帶過即可。其實連親吻最好也不用過於詳細,我也不喜歡那種過於追求唯美以致脫離現實的舌吻橋段,什麼「甜蜜的津液」之類的⋯⋯口水就是口水,哪來什麼甜不甜的。還有那些舌頭追來追去疊來疊去也是夠了(囧)。我不是追求清水文的那種讀者,只是不喜歡親熱戲太多口味太重太不真實而已。

 

〖劇透部分結束〗

 

回到正題,本來覺得這部小說不錯,挺輕鬆歡樂的,但突然出現的露骨橋段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,之前完全沒看出來這麼搞笑的文和作者原來是個重口味的主⋯⋯而且中間相戀的過程有點漫長,所以暫時先棄了,有機會有興致再考慮看下去吧。

 

 

P.S.以前是不看完不舒服、再難看也會看下去的人 (e.g.作者「我想吃肉」的【詩酒趁年華】),現在越來越沒耐性了⋯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以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